学院在读博士生侯江源同学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人:  点击数:1269
 

2022年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4月3日,作为山西省会太原市所辖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小店区也没能幸免,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立刻对小店区实行了封控管理。一场关系到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在全区打响,全区上下、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参与到了这场严峻的防疫保卫战中。

在小店区抗情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轻蓬勃、勇于担当,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但他们积极为抗疫做后勤兵,为小店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就是“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街道滨东社区居民志愿者服务队”。

在此期间,正在居家学习的我校经贸学院在读博士生侯江源同学主动请缨,加入滨东社区抗疫志愿者,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工作。志愿者们按照社区领导安排,配合医务人员组织社区核酸检测,参与封控纠察、为密接家庭提供后勤服务……虽然辛苦,但很开心;虽有风险,但觉得有价值。

经过20多天的抗疫工作,太原小店区已有近2周没有新增病例,胜利在望!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出决策,对小店区统一组织第五次核酸检测。27日晚上,滨东社区发出志愿者集结令。

28日清晨6点,随着阵阵春雨,寒意不时袭来。侯江源同学再次与抗疫志愿者集合,大家齐心协力,为即将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和医务工作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检测开始了,侯江源同学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定时向地面喷洒消毒水。这一工作随着参与核酸检测排队居民的增加而增加了难度。在进行地面消毒的同时,侯江源还负责人群的疏散和检测标志的发放和查验。在医护人员及抗疫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街道滨东社区第五轮核酸检测有序地进行,于中午12点顺利完成。
 
 
 

小店区滨东社区负责人为在抗疫期间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肯定,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寒风中有暖流,大疫中有真情。侯江源同学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履行了公民社会责任,也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