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宝印书记参加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发布人:sxy  点击数:710
 

2022年7月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参加活动并给予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副书记曲佳文、辅导员毕帆等列席活动。活动由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方圆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当先锋,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贡献力量。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内容,党支部重申了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使命,要求大家时时牢记党员身份,处处疫情防控表率。其后,居家和在校党员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同志依次发言,畅谈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近期学习生活体会。

 

疫情期间,学生社团也着力发挥自身优势,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科学做好防疫工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毕帆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青年兴趣发展中心过去三年来的工作情况。

本次活动,党支部还设计了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一位党员以线上接龙的形式郑重承诺:本人将积极配合学校和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

黄宝印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感动,深刻感受到同学们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能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大家危难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把责任扛在肩上,亮出身份积极投入各项志愿服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黄宝印书记对博士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读懂中国,服务人民”,事非经过不知难、不知情、不知理,博士生党员一方面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实,另一方面也要多去观察世界,在对比比较中深刻认识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和优势;二是要“研究中国,自信自强”,博士生党员要立足中国实际,创新中国思想,研究解决中国实际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青年;三是“奉献中国,奋力奔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