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9  发布人:sxy  点击数:603
 

10月16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分别在博学楼1227、1222、1408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党员发展对象、团员代表等集体收看学习。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党团支部、班级、个人等形式收看了开幕式。

 
 

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擘画了下一个阶段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表示: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我们以不同的形式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的召开,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就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非常振奋,令人充满希望。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着眼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用党的理论武装我们的教育思想,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履行党的初心使命,教书育人,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培养出可用的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宜红表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高瞻远嘱,对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总结,对未来进行了规划布署,令人备受鼓舞。作为大学教师,非常关注我国教育的发展。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意义重大,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责任如磐。我国的高等教育方向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我国要走自主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不断改革创新中,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高校要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高校教师还要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曲佳文表示:十年来,我们亲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及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风顶雪,接续奋斗,正在一步步地接近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时代大潮中的一个奋斗者和追梦人,我对前途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看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我心潮澎湃;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倍受振奋。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征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团结奋斗,继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委委员、副院长毛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立足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着重说明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取得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绩的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全体党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党委委员、副院长蓝庆新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盛会。新时代十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在总结新时代发展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深刻且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解答了在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目标和伟大征程中,我们应当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肩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采取什么方法方式,从而为坚定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我将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履行好一个教育科研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知行合一,不断前行,不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真切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委员陈志鸿表示:看完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中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表述印象深刻。“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它突破了现代化只是物质文明进步的狭隘认识,从物质,精神,生态等多个维度全面定义了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也有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特别关注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报告中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论断,以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和教育在战略高度上的重视,也激发了教师党员身处其中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朝阳区政协委员、学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副院长杨杭军表示:我校九三支社组织全体社员线上线下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尤其关注党对教育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过去十年的回顾中强调十八大以来“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的新进展,在未来工作要求的第五方面明确提出: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面对党的要求我深感责任重大,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努力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俊池表示:观看完开幕式之后,我的内心汹涌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我将会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的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身边的同学们一起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2级硕士第九党支部党员付瑶表示: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之后,我深刻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句话的重要含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教育对于一个国家的支撑作用,“要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履行自己作为学生的职责,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学识捍卫自己,努力成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与捍卫者,承担自己的使命,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杨少阳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感到无比振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得越来越好,青年学生得到了党和国家更多的关心和关爱。每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我都会勉励自己,不忘党和国家的栽培,要努力用自身所学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梦想,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

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浩源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有着光荣历史的党,是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落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党,是使亿万中国人在世界面前站起来的党,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党,更是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党。看到党的光辉历程和党的伟大目标,我十分渴望能够加入党组织,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