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硕士第八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人:  点击数:158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2022级硕士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持着饱满的热情共同在线上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不时用笔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直播结束后,大家难掩内心激动之情,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并提交个人的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心得(节选):

高晨:

从党史看,这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无数人印象深刻。十年来,无论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解决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问题,还是“八项规定”激浊扬清、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根本扭转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一个百年大党擦亮初心、铸牢使命,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十年夯基垒台,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这是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关键一步。我们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十年自信自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我们是这非凡十年的见证者,也是未来中国的建设者,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思颖:

建党一百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之下,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成绩斐然。我想起了自己19年到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的经历。其实,观看一场升旗仪式到北京旅游的人来说是一件约定俗成的事。我在网上搜了各种攻略,凌晨两三点就到达了天安门广场,那时人群就已经开始聚集了。五点过,国旗护卫队铿锵的脚步慢慢靠近,当国歌响起时,国旗缓缓升起,后面的人不停往前挤,几乎每个人都高举手机记录这一伟大神圣的时刻,每个人都热血沸腾。

 

谭赟:

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更加深入、在战略上更加成熟、在实践上更加丰富,达到了一个新境界。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