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硕士第九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人:  点击数:32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2级硕士第九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直播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畅谈学习心得。支部成员分别在教室、宿舍和家中线上准时收看开幕式直播,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记录下感想。

 

支部成员感想(节选):

张怀智:

今天,我在宿舍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观看完后,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自已。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需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既然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就要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为榜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信仰情怀在新时代里共同奋进,为我们党的更好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志锦: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全国瞩目人民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这是我们国家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世界正热切注视着这条东方巨龙的又一次涅槃!二十大上,我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愿景将得到更加清晰的工笔描绘、更为具体的科学界定。中国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更鲜明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今天的直播上,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关于科技和人才方面的讲话。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力新优势。这正是身为一名研究生最需要具备和培养的品质,创新创业能力至关重要!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一份贡献。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心潮澎湃!这些辉煌的成就令我骄傲和感动,让我更加坚定今后的道路和方向,也鼓励和鞭策着自己牢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使自己树立更加远大的理想目标,为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