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人:sxy  点击数:885
 

2022年11月3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院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主持。

 

会上,曹小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报告内容对学院重点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曹小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曹小勇指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让我们每个人为之振奋。过去五年,我们更是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疫情防控上,我们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曹小勇强调,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积极响应上级及学校的有关疫情防控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曹小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曹小勇强调,当前学校也在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各位教师也深入参与其中,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学校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目前已经进入第三阶段,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关注学校新要求新部署,为推动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推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建言献策。

曹小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报告最后对青年群体寄予厚望,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曹小勇强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我们教育工作者与青年学生具有紧密的联系,必须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致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曹小勇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要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各类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要积极主动、全面深入参与学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宜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下一阶段工作以及“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