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会暨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发布人:sxy  点击数:324
 

2023年6月30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会暨支部书记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借助交流讨论形式,进一步探讨调动支部党员活动积极性与能动性的有效路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熠主持。

薛熠首先介绍了学院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问题的前期调研情况。薛熠指出,通过前期调研发现,当前各党支部反映较为普遍和强调的是党员参与活动主动性与积极性的调动问题,对此,学院就上次调研座谈情况进行梳理,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在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提出了解决思路。希望各位支部书记针对此解决思路继续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也将在加强顶层设计与考核监督,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日常管理、活动创新三方面同时发力,不断激发党员活动积极性。

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发言。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芳提出学院党委可以定期邀请校外专家开设讲座,开阔教师视野的同时提高活动参与度。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青以增强党员收获感为重点,建议通过专家指导、师生互动等形式有效提高党员积极性。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依然在党建课题、品牌建设、支部共建等方面给出建议。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毕帆从具体工作实践出发,提出利用学院三语班等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杜姝君从党支部书记培训、党支部交流、党员成绩单制度设计等层面与大家交流。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子璇结合学生党员特点,指出应该开展更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更受学生欢迎的活动。

 

薛熠总结指出,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定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做好顶层设计与支持保障,进一步打通党支部联系学院党委的渠道平台。与此同时,党支部书记也要加强组织建设与日常管理,共同推动基层党支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