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支部与校直机关支部举办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发布人:sxy  点击数:302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学院教师与职能部门之间沟通交流,2023年7月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校直机关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共同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活动由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科研处副处长李岩同志主持。

在原文领学环节,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陈志鸿教授、教工第一党支部包歌副教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深化对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和“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内容。两位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自身所学谈了学习体会。

在交流研讨环节,科研处处长邢小强强调青年教师应围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学术选题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应重视科研成果的智库转化;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邵延方介绍了部门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搭建平台为教师发展做好各项服务,期望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学校国内合作工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余心玎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学校科研评价考核导向转变对自己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影响。

与会同志积极交流发言,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想法、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不断以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薛熠作联学总结。薛熠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本次两个支部的联学活动对于实现主题教育,加强学院与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服务教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薛熠强调,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守党员初心和教育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于国际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不断思考自身学术研究内容的历史意义、文献意义和现实意义,助力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

李岩主持活动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联学活动是一次有益尝试,使得两个支部间的感情更深、友谊更浓,沟通交流更顺畅,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深化联学共建活动。

科研规划联合党支部由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和国内合作办公室组成。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的部分同志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