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发布人:sxy  点击数:246
 

2023年7月5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博学楼20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发布的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对相关学习内容、目标、及时间节点等作出要求。本次集中学习将包括思想铸魂、固本强基、以案促学、师德引领等四大内容,教师将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4个学时的专题学习。

在实施规则立德“固本强基”环节,与会教职员工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学习,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明确了师德底线,有助于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后,学院针对教师开展法治教育,大家集体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通过学习,教师学习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种类和适用等内容,大家表示,将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

会上,学院还针对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校内查处的师德师风反面典型案例”,以本校查处的师德违规问题为反面教材,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薛熠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2023年度第六次联席会议精神,强调了并部署了暑期师生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