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俊杰教授为学院青年学习社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0  发布人:sxy  点击数:24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7月6日,学校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讲授专题党课。青年学习社社员、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及积极分子30余人聆听党课。

 

本次主题党课以“国际经贸形式与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洪俊杰在党课中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校要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爱国爱党人才,要先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是技巧性的东西,把学生的品德构建好至关重要。洪俊杰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基于中国丰富的开放实践和伟大成就,形成了日益完整的中国特色开放型经济理论体系,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对外开放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成果。洪俊杰进而从全球化历史进程、开放的文化底蕴、我国对外开放现状等多个角度,阐释了中国特色开放型经济理论体系。

 

党课最后,洪俊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尤其是加强对历史人文学科的深入学习,成长为有内涵、有底蕴的高水平人才;二是走创新实践之路,学习吸纳当下最新的知识、观点与技术,比如数字经济和可持续绿色发展,成为包容的高水平人才;三是强化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类学术科研与创新创业活动,争取未来能够为国家的高水平和全方位对外开放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毕帆、于靖靖等老师参加了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