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黄宝印参加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发布人:sxy  点击数:232
 

8月29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督导组成员、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蕾到会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薛熠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薛熠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委委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

 

王春蕾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王春蕾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选取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增加团结的良好效果。王春蕾还对检查材料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整改问题提出要求。

​ 

黄宝印书记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严格,材料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措施具体切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黄宝印书记对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学铸魂,向上对标,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部党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学用结合,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二是以学增智,向外学习,在学院建设上作表率。经贸学院作为老院名院大院,要积极学习借鉴优秀高校学院的经验做法,形成高效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创新,以高水平治理促进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加快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三是以学正风,向下激活,在学风教风院风建设上树标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学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等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师生,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院风,不断激发各支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在营造风清气正良好风气上树立标杆,积累经验。四是以学促干,向外开放,在学科建设上创一流。学院要进一步把握时机,开拓创新,思考如何在学校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如何在全国同类学科中走在前列和处于领先地位,如何在世界同类领域中保有独特地位和发挥更大作用,显著增强影响力和话语权。黄宝印书记希望经贸学院班子要进一步高站位、高追求,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要上水平、上一流,全身心投入学院工作,直面挑战抓住机遇,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团结一心再立新功,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方法,大力推动学院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薛熠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