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9  发布人:sxy  点击数:224
 

2023年9月29日,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翌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线上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党代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薛熠介绍了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会议召开情况,分享了参加会议的感受收获,领学了大会决议内容。与会同志就党代会报告内容及学习情况进行交流。


学院党委委员及民主党派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贸大具体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宜红进行领学。唐宜红总结概括了党和国家近期有关高水平对外开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唐宜红谈了学院如何更好提供高水平科研和智库服务,如何引导青年教师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如何强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许亦平发言强调,教师应加强对国家现实问题的关注,围绕国家战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积极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贡献力量。蓝庆新指出高校应重视智库服务,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家国情怀。杨杭军强调学校学院应从体制机制层面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思考和主动参与现实问题的研究。陈志鸿阐述了学生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建设系统的调研体系发表了看法。

薛熠主持会议指出,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的大事,为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以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为指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重要论述与学校学院有着密切关系,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积极贯彻,不断总结学院在经贸领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智库服务方面的优势,为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