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员赴红色遗址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发布人:sxy  点击数:193
 

重走先辈足迹,感悟红色文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师生党员一行三十余人于2023年10月21日赴北京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

焦庄户地道遗址纪念馆分为两个馆,地道战历史纪念馆和地道纪念馆。

地道战历史纪念馆陈列地道战时期当时先烈的枪、衣物和照片,讲述当时的历史环境和事件。展馆内详实的图片和实物模型,让各位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焦庄户根据地军民英勇的斗争史和顽强的斗争精神,深受启发和教育。地道纪念馆还原了北京顺义地道战时期的真实样貌,高度仅1.4m,通过时需要弯着腰,环境潮湿昏暗,地道内还设有陷阱,会议室,偷袭口等。

通过切身体验走过地道,各位师生党员深刻体会到当时战争的残酷,充分领略到中国共产党员战士们的勇敢和智慧。

从焦庄户村的地道战精神中映射出伟大的抗战精神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寒风凛冽,我们当思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此次党建活动让每位党员同志感受到先辈烈士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深受启发和教育,坚定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各党员的爱党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