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与北京服装学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发布人:sxy  点击数:18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130日下午,以红色“1+1”结对共建为主体,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3级硕士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北服国商党支部开展走进北大红楼 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主阵地和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创建地。在大家开始参观前,两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李燕老师和秦淑怡同志分别介绍了支部的情况,支部党员们也聚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共同探讨北大红楼的历史,并约定今后将进一步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支部共建活动。

按照参观顺序,同学们在每个展厅面对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展品都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坎坷而又精彩的年代,重温烽火连天的岁月,触摸革命先烈的信仰,感受到了无数有志青年在面对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仿佛回到了那段热血燃烧的岁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峥嵘岁月与艰难历程,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新青年,作为贸大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回到学校后,支部为每位参与同学发放了《觉醒年代》书籍,通过学习与阅读经典书籍重温红楼精神,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