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大会暨领导干部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人:sxy  点击数:50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2023年度考核的通知》和校工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二级教(职)代会工作的通知》精神,2024年3月18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大会暨领导干部述职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列席督导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教代会主席陈志鸿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唐宜红代表班子成员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并作个人述职报告。唐宜红院长从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唐宜红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强化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完善机制、筑牢防线、持续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大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激发活力、不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方面不断努力,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唐宜红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在党建业务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推进创收和校友工作等方面继续努力开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学院党委书记薛熠作学院党建工作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薛熠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党的建设、思政教育、日常党务、文化建设、学生工作等,学院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保障。薛熠表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重点做好“抓思想、抓党建、抓队伍、抓文化”四大工程,推进学院党建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学院班子成员许亦平、杨杭军、蓝庆新依次进行个人述职。许亦平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双万专业”及新专业建设、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杨杭军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其分管的博士生、留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以及协助院长完成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蓝庆新副院长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介绍了上年度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其分管的硕士研究生教学管理、高级研修班管理、创收工作等情况。


述职结束后,在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老师的指导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会议,学院分工会主席丁鼎对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唐宜红院长作了学院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