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欢乐、温馨、有序: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喜迎201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0-09-15  发布人:Hontle  点击数:2388
 

截止到9月6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级新生报到工作结束。据统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年新生共计810人,其中本科生470人,研究生340人。这是近年来学院迎接新生人数最多的一年,也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实施两级管理方案后的第一年。人数多,压力大。为此,经贸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重点部署迎新工作,专门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骨干紧密配合,协调一致,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多次讨论迎新活动详细方案,保证了迎新各项活动“欢乐、温馨、有序”进行。

9月1日一大早,经贸学院在诚信楼广场开始布置迎新现场,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胡福印、校长助理兼后勤处处长王强、学工部部长王云海等先后视察了报到现场。校长助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副院长葛嬴、洪俊杰、蒋先玲以及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先后来到新生报到现场,亲切问候新生,并与学生家长交流。从9月1号至3号,迎新工作在本科生辅导员仲谋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张旭路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学生会骨干积极参与,整个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温馨和谐。

9月2日,经贸学院举办2010年新生家长招待会。副院长葛嬴、洪俊杰、蒋先玲、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以及各学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务员、学生代表4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与来自全国各地220余名家长共话人才培养。葛嬴、蒋先玲、仲谋、家长代表、学生主席路臻等先后发言,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气氛非常热烈。招待会由赵鸿韬副书记主持。

当晚,由葛嬴副院长带队,副院长蒋先玲、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辅导员仲谋以及学生会主席团等一行走访了新生宿舍,看望了新生,了解学生情况,勉励同学们尽早融入大学校园。

9月4日上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院2010级学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校长助理、院长赵忠秀、副院长葛嬴、洪俊杰、蒋先玲、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以及各学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教务员出席了会议。开学典礼上,赵忠秀教授向全体2010级470名本科生、340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愿景等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成才;副院长葛赢作了《大学学习特点》专题演讲;洪俊杰副院长和蒋先玲副院长先后向大家介绍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国际贸易学系主任殷晓鹏副教授在演讲中勉励同学们做一个理想的人、坚持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养成的科学研究方法;蒋先玲副院长为本科生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及三语培养实验班招生选拔概况;经济学副主任杨伟勇副教授为本科生介绍了经济学荣誉学士实验班选拔;辅导员仲谋老师就近期新生系列重要活动作了详细安排;研究生项目主任陈志鸿为博士生解读了《研究生手册》、《培养方案》,并介绍了博士生科研奖励、学术会议资助、学术优秀论文奖励等办法;梁蓓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及讲座的意义以及未来学术活动安排;许亦平老师介绍金融学系课程体系;曾明月老师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院团学联主席路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团学活动情况;本科、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屹和王翔同学发言。

为做好实验班的选拔工作,9月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了经济学(经济与金融方向)实验班和三语培养实验班的笔试。考试在视听中心进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两个实验班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和踊跃报名。据统计,共有370余名本科生报名。根据学院安排,9月9日,与外语学院联合组成面试专家组,进行了三语培养实验班面试工作,经济学(经济与金融方向)实验班将于近期组织面试选拔工作。

目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级新生入学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将继续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从新生入学抓起,围绕人才培养要求,坚持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不断创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