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学院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11-10-11  发布人:  点击数:2414
 

会议简要对寒假期间学院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疏理和总结,并对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寒假期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对在校过年的学生开展了慰问活动,并向他们发放了新年礼物;组织75名学生顺利完成了2011年美国数学建模比赛;海内外师资招聘工作顺利开展;老师们利用寒假休息期间还积极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申报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是学校将迎来校庆60周年的喜庆日子,同时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在各方面的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会议确定,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科建设中心,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教学监督委员会机制,切实解决师生意见和投诉,并与教授委员会、学位委员会等机构分工协作,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提供决策建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切实做好2009级本科生大类招生分选专业工作;继续开展高水平师资招聘工作,进一步充实和优化师资队伍;以喜迎校庆为契机,筹备举办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IEFS(中国)第三届国际学术会议、投资家论坛等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进一步优化本、硕士以及博士生培养方案,加大奖励和宣传力度,提高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和论文发表质量;深入调研,加强国际商务硕士和金融硕士等专业学位建设力度,着力聘请高水平政界或商务人士担任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提高学生培养水平;以校庆60周年、建党90周年等重要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做好大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强调,本学期,学院要坚持深入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紧密结合院情实际,凝心聚力、推进学院科学发展,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国际化、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证,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建校60周年。

新的学期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学院学科建设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来,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