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六十年历史回忆,情系贸大发展:我院推出《口述史》项目第一辑
发布时间:2011-10-11  发布人:  点击数:4894
 

2011年9月,贸大将迎来60周岁华诞盛典时刻。回顾近60年的发展与建树,贸大几代人辛勤耕耘,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人才。60年来,国际经济学院作为国内最早的国际贸易学科国家级重点建设单位,全体经贸学院人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瞄准国际国内学科前沿,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它承续着中国近代国际贸易学术之脉,汇聚了新中国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的学术精英,铸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科专业发展的根基。

60华诞庆典之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青年学生们,特别是在校的“90后”学子们,他们主动发起“发扬传统,感知母校”的贸大《口述史》项目,自2010年后半年开始,经贸学院40余名本科学生,走访了十余位曾经为国际贸易相关学科作出贡献的老教授们,与老教师深入交谈,用青年学生们手中的笔帮助他们记录曾经的日子里贸大发展和建设中的点点滴滴,老教授们忘我的学术情怀和认真的态度打动了所有参与采访的学生们。在60周年校庆庆典之际,推出《口述史》第一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陆续采访其他教授、校友等。希望通过项目实施,让历史的光辉照亮更多人的心灵。

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迎校庆《口述史》第一辑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