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感怀抗日历史 立下铮铮誓言:2010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10-11  发布人:  点击数:3432
 

5月28日早上8点,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0级学生党支部在辅导员仲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卢沟桥开展“重温苦难辉煌,肩负时代使命”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感怀历史的同时,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认清了自己的责任,立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

一到卢沟桥,所有党员都十分兴奋。置身在浓厚历史氛围里,仿佛看见了曾经在卢沟桥上发生的一幕幕。崎岖不平的桥面,历经沧桑的狮子,都显示了卢沟桥历史的悠久。随后,大家参观了卢沟桥历史陈列馆,大家不仅记住了卢沟晓月的美丽,更让大家回想起的是当年日本侵略者在卢沟桥上发动的七七事变。

走在宛平古城里,感受到了历史沉重的气息。古城墙上留下的弹孔铮铮地记录下了当年卢沟桥事变时我二十九路军与日本侵略者的殊死搏斗,仿佛看见这座城池陷于激烈战争中时硝烟弥漫,一片悲愤。

之后,大家步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幅幅清晰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物品深刻地记录下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的残忍与血腥和中国军民浴血奋战的顽强勇敢,让大家更是难以忘怀的是共产党员在战争中,在民族危亡的时刻发挥的先锋作用与不畏牺牲的精神。“重温了这段历史,看见了中国人民显示出的高度的民族凝聚力,我真的很感动。”一位党员说,“望着自己的党徽,我开始重新反思自己,我应该如何向当时那些老一辈的共产党员学习。”

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大厅里,面对着党旗,年轻的党员们举起右拳,慷慨激昂地立下了入党誓言。在他们年轻的脸上,忽然没有了稚嫩,没有了踌躇,而是多了一份坚定、一份成熟。从他们的眼神里透出的是对党的无限忠诚,在他们严峻的脸庞上显示出的是对未来的勇敢担当。“第一回体验到如此的神圣,如此的心潮澎湃,我会坚守我的誓言,担当起一名青年人更是一名党员所该担当的一切。”一位党员激动地说。

怀着难以抑制的激动心情,带着对抗日历史无限的缅想,所有成员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途。但在这里,留下的是他们坚实的足迹,响彻天空的是他们铮铮的誓言。明天,将是他们实践誓言的时刻,他们,必将腾飞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