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联系我们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中法本硕连读项目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08-7-7 

  7月7日下午,由我校经贸学院与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Ecole Superieure du Commerce Exterieur – ESCE)共同举办的2+3本硕连读项目第一阶段毕业典礼举行。

  毕业典礼由经贸学院院长赵忠秀教授主持。王玲书记出席了毕业典礼并致词,王玲首先祝贺27名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第二阶段的学习中再铸辉煌。王玲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的长期友好往来,感谢院长让?梅蒙博士(Jean Meimon)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他在四川地震时发来的慰问信以及在巴黎发生藏独分子干扰奥运火炬传递后的第二天就写信表示坚决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王玲书记对毕业生寄予厚望,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是传播友谊的大使,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学习法国的先进知识,报效祖国。王玲书记的谆谆教诲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参赞杜南昕女士(Donatienne Hissard)代表法国驻华大使向毕业生表示祝贺,杜南昕女士表示法国政府历来重视和支持开展中法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促进中法两国之间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不仅是与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的合作,还有与法国国家企业管理教育基金会、索尔邦大学的MBA合作项目、兰斯管理学院的合作项目等。

  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院长梅蒙博士在致词中回顾了与对外经贸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初期1984年的情况,目睹了对外经贸大学24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对两校之间的长期友好合作表示满意。他向学生们介绍了赴巴黎以后的教学安排、实习等方面的情况。

  学生代表李佳泽发言,她表达了对两年来经贸大学老师精心传授知识、解决他们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表示感谢,对即将赴法学习充满了期待和自信心。她的一口流利的法语获得了梅蒙校长及杜南昕参赞的高度赞扬。

  王玲书记、赵忠秀院长、梅蒙校长、杜南昕参赞向27名第一阶段毕业生颁发了证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向民、副处长夏海泉等出席了毕业典礼。

  该2+3本硕连读项目是根据我校与巴黎高等外贸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两校自2004年9月起开始合作举办国际贸易专业本科项目,2007年6月两校又签署了新的协议,以适应欧盟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学制从2+2变成2+3模式,即第一阶段(第一、第二学年)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读,学生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并通过所有考试后,赴巴黎进入第二阶段学习,第三、四、五学年在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学习,学生毕业时,将获得由法国教育部核发的法国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


关 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博学楼 1121 国际项目办公室 Tel:(86-10) 6449-3885 Fax: (86-10) 6449-3422 Email: gjb@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