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联系我们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快讯] 我校中法合办国际贸易专业2007级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09-7-08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稿)2009年7月6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国高等外贸学院本硕连读项目2007级第一阶段毕业典礼在法国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法国驻华大使苏和阁下、法国高等外贸学院梅蒙校长、我校校长施建军,法国驻华使馆经济、文化、商务参赞等多位贵宾出席了典礼。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夏海泉、两校教师代表、班主任和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

苏和大使致辞

梅蒙校长致辞

施建军校长致辞

  毕业典礼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主持,施建军校长、法国驻华大使苏和阁下,法国高等外贸学院梅蒙校长分别致辞。施校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校与法国高等外贸学院长达25年的良好合作关系,表示要通过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拓宽和深化两校的合作与交流,高度评价并感谢苏和大使对中法合作项目以及对我校的一贯支持,并勉励学生们要心存感恩之情,努力完成在法国的第二阶段学习,将来担当好国际经贸交流的使者,为促进中法之间的经贸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苏和大使、梅蒙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热烈祝贺和殷切期望,以及对深化两校合作交流的支持。我校教师代表黄美波教授高度赞扬了学生们在对外经贸大学两年学习生活中的优异表现。学生代表王鹏业代表全班学生对两校领导与教职人员以及法国驻华使馆表达谢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主持典礼

学生代表发言

  致辞结束后,在到会嘉宾的见证下,学生们依次从苏和大使、施建军校长和梅蒙校长的手中分别接过两校颁发的第一阶段证书和纪念品。

  校与法国高等外贸学院合作创办的国际贸易专业项目始于2004年,在中法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已经顺利地走过5个春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7级22名学生顺利地完成在对外经贸大学两年的学习任务,获得了由对外经贸大学和法国高等外贸学院分别颁发的第一阶段证书,即将赴法进行第二阶段为期三年的学习。按照欧盟改革后的高等教育制度,毕业生将获得法国教育部颁发的硕士学位。

  

关 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博学楼 1121 国际项目办公室 Tel:(86-10) 6449-3885 Fax: (86-10) 6449-3422 Email: gjb@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