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金融学会中国分会

  国际经济与金融学会(IEFS)-中国分会作为IEFS的地区分会(IEFS中国分会)于2008年在中国大陆成立。IEFS中国分会作为一个由关注学术问题的经济学家组成的国际组织,首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赞助下成立。

宗旨

  IEFS中国分会将采用IEFS的组织章程,并适当地作出适用于中国大陆及其经济学家客观条件的修改。学会的主要目标是鼓励在国际经济学(包括国际贸易与金融)方向的研究,并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实现:   

  1、促进中国大陆以及世界范围内此学科领域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并为学术、个人和政府部门的国际经济学家和金融经济学家提供在此研究领域合作或参与的便利与机会。

  2、主办并参与各种会议、研讨会、专家讨论会、出版物以及其他与学术研究相关的活动。

IEFS中国分会的创始成员

  IEFS中国分会有28个创始成员。当IEFS中国分会的组织章程被执行时,其第一次年会(2008)的行政人员将由创始成员随后选举。

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中国)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 Society China, 简称IEFS China)

白重恩 清华大学 
陈顺源(Kenneth Chen)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陈智琦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
崔 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戴金平 南开大学
丁志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董保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葛 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谷克鉴   中国人民大学
海 闻  北京大学
洪俊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黄建忠 厦门大学
鞠建东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
冷柏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李坤望 南开大学
林桂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刘 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裴长洪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研究所
丘东晓 香港大学
孙华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唐宜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佟家栋 南开大学
王家骁 美国华盛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许 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殷晓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俞肇熊(Eden Yu) 香港城市大学 
郁志豪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
赵忠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创始会员协调人:殷晓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近期活动

  学会将于2009年五月下旬在中国北京举行IEFS中国分会的第一次国际会议,此次会议将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承办。更多细节将于近期在网上通知。

  

  IEFS中国分会将于近期主办其他国际会议。从2008年起,学会将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以及UW-UIBE国际经济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学术研讨会。各学会会员和会员所在的单位的学术活动的信息也将陆续在学会的网上公布,以促进会员和会员所在的单位在国际经济学方面的学术交流和进步。

会员资格信息

  如果您对参加学会及参与学会活动感兴趣,您可以与殷晓鹏联系以便了解相关细节。

  

  最新修正时间: 2008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