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简介

俱乐部章程

1951年学校建校之初,就汇集了国内一批国际贸易领域的知名学者。1954年,为新中国培养国际贸易专门人才,我校在原有教师的基础上,以中国人民大学对外贸易专业为主干,吸收了北大、清华、燕京等国内著名大学的部分国际贸易师资,创建了中国最早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国际贸易学科点,并在苏联专家的指导下,形成了早期的国际贸易学科体系。从1954年至1960年,我校是新中国唯一被批准从事国际贸易教育的高等学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续着中国近代国际贸易学术之脉,历经60年的发展壮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保持着国内领先水平,至今已发展成为一所在海内外有着重要影响和广泛学术声誉的经济、金融与商务综合发展的研究型学院。

学院现设8个系,分别是:国际贸易学系、金融学系、经济学系、国际运输与物流学系、政治经济学系、国际商务与合作学系、数量经济学系、财政税务学系。

步入新世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正以坚实的步伐朝着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