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团学联团队建设活动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517

(新闻宣传中心讯)2017年3月26日,经贸团学联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了2017年的第一次团队建设活动。


伴着清晨的缕缕阳光,团学联的小伙伴们在各部部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森林公园南门集合,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阳光般温暖的微笑。在团学联组织部的精心策划下,各部门正式开始了团队建设活动,大家共同进行游戏比赛,氛围融洽,部门凝聚力在游戏中得到加强。


1三人四足
此游戏要求每个部门派出三队代表,每个队伍由三名同学组成,用两条丝带将三名同学的腿绑在一起,在规定的距离下,来回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游戏开始,许多小组成员发出各种“尖叫”、“惨叫声”,更有一组队伍在到达终点的时候全组三人重重摔倒,光是听着声音,就知道他们一定摔得很疼。虽说在这场比赛中,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可是每一个人都为了争得荣誉而努力,就好像在说着,“就算只是玩游戏,我们也抱着认真的态度。”


2十人十一足
这是继三人四足后的升级版,也是一场不计入成绩的友谊赛,参赛人数由三个人上升到了10个人,游戏规则和上面的内容相似,只不过不需要来回,单程用时最少者获胜。
这一个游戏更加考验团队协作和配合的能力,要求组织者及全体成员协调好出腿的顺序和远近。在短时间的训练下,不仅要做到动作协调一致,还要追求速度,难度不小。但只要配合得好,中间没有因为合作失误导致的停顿,哪怕是走得慢了一些,也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这是一个考验合作能力的比赛。


3传呼啦圈
游戏开始前,每个部门都会得到一个呼啦圈,许多同学们一拿到呼啦圈就迫不及待地转了起来。大家都以为是组队转呼啦圈的比赛,谁也没有猜到这个呼啦圈是用来传的。比赛要求每个部门派出15个人,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在不许用手的情况下,把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最先完成的组获胜。
每个组都开始寻找最节省时间的方法,其中最特别的还是A组的同学。在开始前,A组参赛的每名同学都蹲下,然后第一个传的同学站起来,利用高度差很方便地将呼啦圈传给下一位同学,依次类推,最后他们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4超级电脑
开始前组织者将1-30分别写在纸上,乱序摆放成一圈,15名队员从不远处跑到自己选中的两个数字前,按照从1到30的顺序依次拍一下自己身边的数字牌,全程不许语言沟通,参与者不许进入数字圈内。从跑步开始计时,到30时结束,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这是最后一个游戏,也是考验参加者脑力和配合的一个游戏,不光要记住自己的号码,还要时刻关注着队友们拍到了哪一个数字。


在比赛中,时光很快溜走,团建也接近结束。最后团学联所有参加团建活动的成员集体拍了一张合照,给这次难忘的活动留下美好纪念,划上圆满句号。


活动中比赛有胜有负,但是比比赛结果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尽己所能,融入到集体中,整个团队齐心协力,大家都共同努力,就好像在呐喊着,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团结一致,无所不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