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稳扎稳打,经贸学院羽毛球队再夺冠!
点击次数: 1287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7年5月7日8点整,羽毛球院系赛决赛在红天体育馆举行,经贸学院羽毛球队与信息学院羽毛球队进行冠亚军争夺。现场气氛热烈,双方队员都斗志昂扬、奋尽全力,角逐十分激烈。



本次比赛分为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五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赛制。男双和男单的比赛同时开始。男双比赛开始,经贸学院选手李君泽与苏帆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凭借娴熟的技巧与对羽毛球落点的精准把控一路领先,以比分21:11拿下第一局,并在第二局中继续默契地配合,将进攻和防守表现得淋漓尽致,以比分21:10拿下第二局,获得了首个项目的胜利。



而在男单比赛中经贸学院选手杨鸿昊第一局比赛球感不佳,以比分16:21告负。杨鸿昊首局比赛中受了轻伤,但他依旧坚持上场。在第二局比赛开始,因杨鸿昊状态不佳,经贸学院暂时落后于信息学院。但之后他加快了进攻,实现了反超,反败为胜,以比分21:16夺得第二局男单比赛的胜利。然而在第三局比赛中,信息学院的选手也加快了进攻并认真防守、见招拆招,最后,杨鸿昊不敌对手,以比分12:21告负。


紧接着进行的是女子双打项目与男女混合双打项目。第一局女子双打比赛中,两个学院的比赛选手势均力敌、难分伯仲,比分不断被改写。经贸学院率先夺得21分,但由于比赛采用“追分”制度,所以两个学院的选手继续比赛。最终,经贸学院选手将比分锁定在25:23,拿下了第一局比赛。在女双项目中,经贸学院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胜。



男女混合双打项目两个学院的选手也都是实力雄厚、难分伯仲。双方选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夺分,他们时而奋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时而网前轻放小球,时而打出追身球,场外叫好声不断,比分交替上升,气氛十分紧张。经贸学院率先以21:12拿下第一局,但在第二局与第三局比赛中失利,最终在混双项目中告负。



女单项目中,经贸学院选手兰染青实力超群,将高远球、追身球、吊球等球技演绎得淋漓尽致。她在前两局比赛中均迅速拉开了分差,一路领先,最后分别以比分21:12和21:2获胜。



至此,经贸学院羽毛球队以五局三胜的总成绩夺冠,也实现了羽毛球院系赛四连冠的骄人成绩。



赛后,双方队员互相握手以表示感谢。此次比赛赛出了精彩、赛出了火花,也赛出了情谊。希望经贸羽毛球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