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展现个性,展示青春——我校第五届服饰风尚大赛完美落幕
点击次数: 910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7年5月22日18: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届服饰风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由校学生会承办,以“Paradox”为主题,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两个版块。JuDimension创始人Judy范女士、伦敦“金剪刀”获得者李欣先生、北京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会理事崔游先生、Chang Zhou服饰品牌创始人周小晨女士等在赛前担任各个学院学生设计师的导师,并出席大赛。2014年亚洲小姐北美赛区亚军夏莎小姐、当红潮流杂志资深编辑桃巫奇女士、SacredCoven总裁林子量先生、赵子琪御用服装设计师王浩先生、著名高定设计师朱熙月女士受邀担任本届大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简短介绍比赛主题与导师们和各位特邀评委后,首先呈献给观众的是个人赛选手们的精彩走秀。我院的朱珠、库特勒克、林月琪三位同学参与了个人赛的走秀。在这场秀中,选手们选用的服饰材质及款式不拘一格,以多种形式的作品诠释了他们对大赛主题“He for she”的理解。夏莎小姐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提到,我们的确应该以一种酷酷的“enjoy”的态度去面对舞台,面对人生,塑造自己在舞台上的自信与魅力。 
  个人赛后进行的是团体赛。统计学院的选手们身着复古风的服饰,向观众们展现了伦敦不同阶层在工业革命时期与现代各自的的衣着特点。外语学院的设计师通过红色与白色系列的色彩搭配向观众们传递了她们对“京都”的理解,体现了日本民族的矛盾感。英语学院的设计师通过她们所设计的服饰向观众展示了雅典风貌,突出了她们“We are having a feast”的主题。金融学院设计师们通过不同风格的服饰来体现“大马士革”的现况与艺术风貌。保险学院设计师通过服装向观众们展现了迪拜的繁华与奢靡。中文学院的设计师选择的主题城市为“苏州”,她们选取生活中的材料装饰服装,诠释了苏州的静谧。法学院主题城市为“马丘比丘”,她们的服饰展示了这座城市的神秘。信息学院设计师引用印花、羽毛、牛仔等元素,展示了马拉喀什的地中海风。国际关系学院的设计师用独特元素诠释了亚特兰蒂斯的神秘。国际商学院的参赛选手们身着水城元素的服饰展示了威尼斯的风光。 
  经贸学院的主题城市为赫尔辛基。模特以一段芭蕾舞开场,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观众席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与喝彩。经贸院的服饰展示伴随舞蹈进行,设计师考在冷与暖中寻找切入点,独具匠心地采用冷暖色调的对立与配合,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古典美与现代风光。朱熙月老师建议经贸学院的设计师进一步突出表达的重点,而林子量先生则表示这场秀非常amazing,展现了北欧国家的野性特征。 
 
  最后,古丽达莱、朱珠、高天祺分获个人赛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杨天畅、库特勒克、周子舜分别夺得男子组冠军、亚军、季军。团体赛的桂冠则由信息学院夺得,经贸学院取得本次比赛亚军,季军为保险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