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团支部擂台赛暨分团委达标创优会顺利举行 沈朱琪代表我院分团委总结工作
点击次数: 1327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7年5月25日14时整,2016-2017学年“聚青年筑梦力量,映共青改革篇章”校级团支部擂台赛暨分团委达标创优答辩会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书记毕帆老师及其他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并担任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校级团支部擂台赛。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保险学院、中文学院、统计学院等12个学院分别选派一个团支部以“‘一学一做’与我的团支部”为主题进行了三分钟的演讲。各位团支书分别介绍了所在团支部对团中央号召的“一学一做”精神的学习与理解,表达了对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提升专业素质的信心和心系天下、忠诚于党、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理想信念。除此之外,他们还向评委和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团支部的团日活动情况、班级学习成果及支部发展规划等。
 
  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经金1601团支部参与了这次比赛。团支书安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经金1601团支部团员的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情况。她表示经金1601团支部的团员们将贯彻“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先进精神,积极响应团的号召,努力学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校团委副书记杨曦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杨曦提到,今年举办的团擂赛相比之前做了一次形式上的改革,而我们的团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依然在很多方面有待改进,未来的团工作仍是任重道远。她特别感谢了各位团支书的默默奉献,表示学校团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团支书的付出和努力。  
  在团支部擂台赛后进行的是分团委达标创优答辩会。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副主席沈朱琪代表我院分团委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阐述。沈朱琪说到,经贸团学联这一年取得了很多优秀的成绩:在思想引领方面,我们坚持做到理论和宣传的正确引导,新媒体建设成果显著;在素质拓展方面,我们社会实践、科研立项、国际培养、创新创业等活动开展有序,收获颇丰;在权益服务方面,我们从学业辅导、心理辅导、就业助力和社团帮扶四大板块入手,创新权益思路;在组织提升方面,我们坚持落实各项基本团务工作,扎实完成各类团日活动;在菁英培养方面,我们严抓学生干部培养,并建立了团员领袖培养和选拔机制;在特色工作方面,我们围绕国际培养、专业特色、学术研究、思想创新和基础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在分团委改革方面,我们坚持以团中央工作方案为指导,从多角度、多方面推进分团委改革。


  围绕着这七个方面,沈朱琪以精炼有力的语言高度概括了我院分团委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强调,经贸学院在稳扎稳打的同时力求创新,在贯彻落实团中央各项主旨精神的同时,紧抓学院特色和学生需求,务实地服务本院学生。沈朱琪精彩的发言以及我院分团委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获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其它各学院分团委的学生负责人代表也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本次比赛和答辩会展现了我校分团委工作的鲜活风采,及时把握了我校团工作的发展方向。相信我校团工作必将继续热烈开展,帮助同学们成为更加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建祖国的建设积蓄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