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经”彩一七,启航同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1441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7年9月2日6时许,熹微的晨光唤醒了初秋的贸大校园,今天,这里要迎来一批新的学子,等待他们前来开启一个崭新的四年。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迎新工作早已准备就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横幅高挂,院旗高扬,见证经贸学院诸多重要时刻的大鼓也稳稳坐镇在场地中间,所有工作人员都各就各位,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新生在排队进入签到注册区后,首先出示录取通知书,由经贸团学联的工作人员进行签到、扫码进班群,扫码添加毕老师微信工作号和关注团学联公众号等事项。接着新生就领取到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装备——E卡。而印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SITE”字样的无纺布袋,也由工作人员一一发放到新生手中。美观且实用的资料袋里,包括了经贸院文化衫、家长座谈会招待券等物品。而今年的经贸院衫,设计采用纯白底色,正面是一只由学校、学院英文全称和简称组成的小猫图案,表明我们贸大人、经贸人的身份,也体现着贸大别称“猫大”的特殊含义,小猫尾巴上的一颗爱心显示着SITE这个大家庭满满的温情;背面则是“貳零壹柒”、“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字样,两个红色的小猫爪印既为整个设计增添了灵动,又表达着对新生们走好大学之路的祝福与期待。结束了登记工作和资料袋的领取,新生在新闻宣传中心同学的帮助下,在一个超大号的“驾驶证”相框中拍照留念。姓名一栏是我们共同的身份——SITEr(经贸院学生),而驾驶证的有效起始日期为报到这一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家都获得了“鸡冻车”的驾驶资格。


时间一点点过去,报到现场也变得愈发火热。三大院轮番响起的学院鼓点中,经贸学院师生更是用嘹亮的声音让新生们感受到了热情与活力。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校长张新民等学校领导都来到了迎新现场,向学院领导、老师了解学院迎新工作情况,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毕帆老师与新生及家长畅谈,解答其提出的问题。


 
午间,在一食堂四楼举行了家长招待会。用餐之后,校党委书记首先祝贺各位家长的子女能够考入贸大,随后向在座的各位家长介绍了与会的各位学院领导、学系教师以及辅导员。
 
 
之后洪俊杰院长进行了讲话,他向家长介绍了经贸学院悠久的历史与优秀的传统,他说:“在与中国有经贸往来的地方,都有我们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学生。”此外,洪俊杰还介绍了经贸学院的各个实验班以及其创建目的。而许亦平副院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本科教学状况和毕业后的各种可能性。随后辅导员毕帆老师与各位家长进行了交流,她以贸大毕业生的身份向家长保证“一定会照顾好学弟学妹”。经贸学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席崔羽涵则在讲话中以自身经历为例,增强了家长们对于学院工作以及学生会的认可。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家长们表示了对于学院工作的信任与支持,希望能与学院共同将学生培养成才。
 
 
下午,经贸团学联的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服务新生,继续迎新工作。大家相互配合,各部门间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让共计395名本科生新生顺利地完成了报到注册。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毕帆老师又带领团学联主席团前往宿舍慰问新生。学校对男生宿舍进行了新的装修,走廊里已经挂起的院衫体现着大家对新生活的期待。领导老师们详细地询问了新生的住宿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卫生、宿舍内和睦相处。而细心的毕帆老师在分配住宿时,特意将天南地北的新生们聚在一起,四川、新疆、北京、河南 云南、黑龙江、宁夏、甘肃、青海、内蒙古……一间寝室,满载着未来四年无限的精彩。最后,赵鸿韬书记还叮嘱新生们好好休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典礼。
 
 
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所有的新生们都齐聚贸大、经贸学院这个大家庭。“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风景。”能与2017级的每一位新生相遇,是整个SITE的幸运。我们真诚地欢迎每一位新生来到经贸学院,也真诚地祝愿刚刚走入贸大校门的SITEr们,在经贸学院学有所获、行有所得,愿你们从贸大启航,长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时,我们也衷心地感谢所有参与到经贸学院迎新工作中的成员,你们辛苦了!

相遇于一七,启航同行。2017,一起从新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