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点击次数: 856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7年9月4日10时,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九百余名本科新生、研究新生、博士新生欢聚一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学系主任、教务员、辅导员、班主任及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洪俊杰教授发表致辞。洪俊杰首先欢迎并祝贺同学们考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他提到经贸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高度的国际化特色,是我校的旗舰学院。他同时还勉励同学们来到大学之后要学会做出选择,选择适合自己、有价值的道路。
 
 
  93届校友、校园VC创始人殷建松分享了自己从读书到创业的人生经历。“人生中最大的风险是不冒风险”,殷建松鼓励同学们保持一颗好奇心,敢闯敢试、敢于冒风险,勇于打破常规,寻找适合自己的部落和群体。
 
 
  青年骨干教师代表荆然副教授勉励同学们做好调整和准备,善待自己的时间和青春,积累足够的知识、保持对新事物的爱好,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勇于尝试、不惧失败。
 
 
  老生代表、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崔羽涵代表经贸团学联欢迎大家的到来,她希望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能够专心、专注、脚踏实地、敢梦敢闯。
 
 
  蔡心语、孙启迪也分别代表本科新生、硕士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本科新生、硕士新生、博士新生还分别举行了培养方案解读暨特色实验班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