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思辨先锋,不负众望——经贸辩论队再夺校赛冠军
点击次数: 492
  2017年11月20日晚6时30分,“思辨·青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准时举办。
 
 
  本次辩论赛对阵的正反双方是英语学院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三周鏖战,两支队伍会战宁三,誓要将象征荣誉的奖杯收归囊中。今天两支队伍讨论的辩题是“这个世界需不需要超级英雄”,看似轻松的话题后,辩论赛场上依旧燃烧着思维碰撞的火花。 
 
 
  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都对己方的观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正方从超级英雄可以为人类带来诸多好处进行了论述。一辩陈鑫以清晰的陈述流利地向观众阐释了我方观点:尽管超级英雄可以带来极多好处,但其出现后对社会体系的破坏、对人类生存的威胁以及人类对超级英雄的依赖可能会为我们带来许多不可控制的负面影响。 
 
 
  随后进行的二辩驳论、对辩以及三辩盘问环节中,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在激烈的交锋中展现着各自辩论的技巧,思考的深度。我方二辩李宇航幽默机警的话语为紧张的辩论赛场增添了不少乐趣,三辩鲍子琛犀利鲜明的则盘问让辩论场面精彩纷呈。自由辩论环节中我方辩手均展现不俗实力,在交锋中牢牢掌握战场主动权,为最终赛果奠定基础。
 
(二辩李宇航与对方进行攻辩) 
  
 (三辩鲍子琛盘问对方辩手) 
 
  时间很快来到了本场最后的结辩环节。我方四辩马超首先发言,对整场比赛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总结分析。在双方辩手再次阐明己方观点后,本场比赛的正赛时间也悄然结束。
 
 
  比赛虽然结束,但辩题引发的讨论才刚刚开始。工作人员正紧张地统计比赛结果,与此同时,场下观众和评委纷纷同辩手进行了更加深刻多样的讨论。
 
 (观众提问)
 
 (评委精彩点评)
 
  片刻等待之后,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来!主持人宣布本次校园辩论赛冠军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辩手们从资深辩论指导师齐金贵老师手中接过了满载荣誉的奖状与奖杯,三周的辛苦准备,队员们的汗水和努力化作今夜最璀璨的笑容。 
 
 
  智者动,仁者静,动静两相宜;智者经,仁者辩,经世辩天下。正如每个经辩人所坚信的那样,思考的深度带来的总是心灵的成长。让我们再次祝贺经贸辩论队荣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校园辩论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