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十一月创新团课“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 614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7年12月3日18时30分,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组织部承办的经贸学院十一月团课之“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在博学1222教室成功举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晨捷出席了此次活动。

 
 
 



 

根据《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第三点“改革创新团的工作、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经贸学院分团委经过讨论和设计后,推出本次创新团课;力求贴近青年生活,让更多的团员能够通过具有趣味性的知识竞答的方式,来深入了解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为契机,增强当代大学生对共产党的认知,促使团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健康成长进步;同时也起到拓宽经贸院团员的党史方面的知识面的作用。

 
 
 
 


 

本次竞赛共有十六个组参加。各支部先是通过选拔推出1-2名参赛选手代表支部参赛,后15级、16级、17级对口支部的参赛成员经分团委协助组成一个小组。竞赛现场共分为两轮。在第一轮中,参赛队伍们两两分组PK分别进行答题,十道题后分数高的队伍晋级,如果两队平局,则通过抢答一题的方式定胜负。比赛开始后,各个队伍纷纷展示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不仅在前几道基础问题上稳扎稳打、不出错误,更在之后几道细节题中表现出了对党史广博的了解。比赛中每一组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其中更有三组进入了抢答环节才决出胜负。经过了紧张的比拼后,第二组、第四组、第五组等八支队伍进入了第二轮的比赛。

 
 
 
 
 
 
 
 

在短暂的休息后,比赛进入到了紧张的第二轮。第二轮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每组上台由一名同学描述屏幕上的五个词语,其他四名队员进行猜测。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心有灵犀,简洁明了地描述出屏幕上的关键词,展现出了同学们对党史透彻深厚的理解。其中更是有几支队伍将五个词语全部猜出。第二个环节是更为紧张刺激的抢答。虽然题目形式分为单选、多选、音频、视频,花样百出,但这并没有影响各个队伍争先恐后地积极抢答,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两轮比赛结束后,赵晨捷上台讲话。他提出本次知识竞赛的目的有三,一是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二是为了增强经贸学院跨年级团队建设,第三则是为了之后的党课学习和党校考试打好基础。最后,赵晨捷号召全体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指出我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我国政治体系的了解,将我们个人的梦同中国梦合二为一,成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比赛结果最终揭晓。一等奖由第十三组摘得,二等奖由第七组获得,三等奖由第九组获得。

 
 
 
 
 
 
 
 

  通过知识竞赛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党史知识,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光辉历史的认识。至此,本次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