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解垩(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点击次数: 7423

报告人:解垩,山东大学经济学院

时间:2019年10月24日(周四)下午1:30-3:00

地点:博学楼1222

报告题目: 公共转移支付减贫效率及瞄准分析

摘要:中国反贫困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贫困人头率大幅度下降。但是,随着扶贫开发事业向纵深推进,贫困程度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较大缓解,但剩下的扶贫开发难点区的扶贫难度更大、贫困形势更加复杂。 近年来,中国政府在面向家庭和个人的公共转移支付反贫困方面进行了较大的改革,那么,公共转移支付反贫困的绩效如何?其扶贫减贫瞄准如何刻画?本文在梳理相关文献基础上,首先,对公共转移支付减少贫困的四个效率指数进行了测算。然后,利用受试者特征方法,在准确性评估和考虑财政预算时的贫困模拟上进行了减贫瞄准分析。

报告人简介: 解垩,经济学博士(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公派马里兰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作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已在《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