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指导讲座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138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8年4月20日19时30分,由经贸团学联实践部组织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指导讲座在博学301顺利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掌握调研报告的写法,提升同学们的分析能力、总结能力和表达能力,邀请了我校思政部老师黄传根进行指导。

 
在主持人介绍了一些调研报告撰写的错误示范后,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调研报告撰写的指导。
 

黄老师从选题、调研、撰写三个方面进行了今天的讲座。首先,黄老师指出社会调查、资料收集是撰写调研报告的初级阶段,而这个过程又是整个报告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其次标题很重要,主题鲜明,高度概括,见题明文,长短适宜是命题的关键。讲过命题方法后,黄老师又继续介绍了前言、主题和结语的写法。

 
黄老师给予了同学们一些从往届同学们的调研报告中总结出的注意事项:语言表述要具有真实、简明、通俗等特点,调研报告要层次分明等。黄老师指出,同学们的调研报告需要注意引言内容过多,调查的数据具有不真实修改,材料堆砌,缺乏概括和分析等问题。
 
 
最后,黄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博大的中国,立体的中国,需要冷静而客观的深邃洞察,聪慧的你们,朝气的你们,必可有为而有成的满满收获!
 

感谢实践部的辛苦付出,感谢黄老师的精彩讲座,预祝同学们的暑期实践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