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经贸学院歌舞挑战赛再创佳绩
点击次数: 1238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8年4月22日19:00,由大学生艺术中心举办的“浮生·世界”第四届校园歌舞挑战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铁风筝乐队主唱兼吉他手、顶级音乐人虞笙,对外经贸大学校工会、校教职工合唱团艺术总监、校学生合唱团指导老师杨柳老师,北京现代舞团资深舞者、驻团舞者王星,对外经贸大学艺术中心主任杨克玲老师和对外经贸大学舞蹈团刘漫婷老师。
 
 

首先上场的是各个学院的优秀歌手们。歌曲部分第一轮为小组赛,十个学院赛前通过抽签与吉他协会合作分别完成同一首歌的演唱,每组淘汰一个院;晋级的5个院进入第二轮的决赛。五组选手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公共管理学院和外语学院的《Demons》激情四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汗克孜·阿里木一首《I see fire》感情饱满;国际关系学院的呼斯勒则用一段呼麦开场唱出别样的风情;中文学院和保险学院的《男孩别哭》坦率动人;英语学院和国际商学院一首热情动感的《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将现场气氛点燃,引得观众们连连欢呼;金融学院和信息学院带来的一首《儿时》感人至深。

 
五组歌手唱罢,评委老师细致认真地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 最终外语学院、国关学院、中文学院、商学院和信息学院的选手们进入了第二轮的比赛。经贸院的选手汗克孜·阿里木虽然以小分差遗憾落败,但她动听的歌声仍旧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好评。
 
 
接着,比赛进入舞蹈环节。在中文学院曼妙的一曲《红珊瑚》后,经贸院的姑娘们用一舞《昭君出塞》向我们展开了一卷恢弘磅礴的史诗。开篇的“戏水”,身着红衣的昭君与白衫绿裙的少女们嬉戏,姑娘们用婀娜的舞姿表现出昭君出塞前的活泼与娇憨,一派江南的轻盈灵动。接下来的篇幅展现的是昭君与单于的初见,昭君的情思、单于的温柔,尽数展现在男女舞者一段缠绵的双人舞中;最后的“落雁”篇中,姑娘们用极具西域特色的舞蹈将观众们带进一片大漠孤烟之中,一袭红衣的昭君最终踏上了西去的路途,在纷纷落下的花瓣中,一曲《昭君出塞》缓缓结束。整段舞蹈从不同角度表现了昭君的传奇故事,使观众们沉醉其中,送上了震耳欲聋的掌声。
 
 
接下来出场的是金融学院的《咏荷》。灵动的舞蹈与悠扬的音乐相得益彰。第四支舞蹈是由保险学院带来的《少女的美姿》,欢快的音乐和颇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将少女的美姿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出场的英语学院,以一舞《韶华倾负》,充分展现了中国舞的柔美,一段独舞更是博得满堂喝彩。
 
 
在一段评委老师的点评之后,接下来的五个学院开始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国际商学院的《芳华》将草原女兵的活力展现的恰到好处;公共管理学院的《福音》动中有静,柔婉婀娜;外语学院一舞《桃夭》将“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展现的大气优雅;信息学院带来的《越女吟》,舞姿优雅、音乐悠扬,将古典与现代完美的融合起来;国际关系学院的《风酥雨忆》,用扇子与绸带舞出了少女的细腻和温柔。在十一支精彩的舞蹈结束后,本轮经贸院以91分的超高成绩获得第一名!
 
 
紧接着的是歌唱比赛的第二轮。首先上场的是国关学院的呼斯勒,他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温情满满的《当你老了》。接下来是信息学院何琳毓深情演绎的《我爱的人》。中文学院王少禹一曲极具表现力的《一个人一座城》引起全场同学的共鸣,收获了阵阵尖叫和掌声。外语学院的郭佳楠献了一首温柔动听的《如燕》;最后则是又由商学院马皓轩带来了一首甜蜜俏皮的《海绵宝宝》。
 
 
在紧张的歌唱比赛结束后,校舞蹈团团长曹希为大家献上了极具张力的精彩舞蹈《扇骨》。
 
 
 
最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斩获了舞蹈比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并以80.76的分数获得了歌舞总分第三名。

至此,本届校园歌舞挑战赛圆满结束。



 

精彩图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