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第六届经贸热点分析大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1019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8年11月7日下午,由经贸团学联主办的第六届经贸热点分析大赛宣讲会在博学1303顺利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捷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毛捷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参赛的意义。他说到,参赛选手在比赛的过程中对于问题给出方案并进行argue,把所学知识在对抗性、竞争性的形式中运用出来的锻炼,能够提升其个人的求职能力与综合素质。随后,毛捷教授就参赛题目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分析,并对于在参赛中的常见问题给出了一些具有指导性的建议。他分别从五个角度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第一,不同小组的来源不同,在准备的时候内容要据具体情况而做出调整。第二,要充分重视团队的组建及题目的选择。要充分考虑队员的不同才能,专业背景,做到人尽其用,优化组合。第三,在论文撰写中,要注重阅读相关文献和资料,在文章的结尾,一定要给出政策性的建议和启示。第四,要尽早完成初稿,并进行多次修改与完善,建议修改十次以上;最后的答辩环节之前,要先在教室进行预讲练习。第五,最重要的是团队。团队中的leader更为重要,要选择有魄力,有担当,能带领团队攻坚破难走到最后的人担任leader。在发言的最后,毛捷老师也表达了对大家美好的祝愿,期望参赛者都能在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毛捷教授讲解完毕后,宣讲会进入第二环节,主持人对大赛组队要求、报名要求、论文要求向同学们进行了明确的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初赛、决赛的流程及相关规则。此外,又对比赛的四个命题进行进一步说明剖析。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本次大赛的相关疑问,大赛组委会成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至此,第六届经贸热点分析大赛宣讲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于比赛的详细流程与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营造了更好的学术科研氛围,也为大赛后续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