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经贸学院学生参观国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点击次数: 209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8年11月15日下午一点半,经贸学院开展了国博参观活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为响应党和国家政治教育与国情教育要求,加强学生对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本次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使用6个主题内容展区,分别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其中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等,带领人们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通过这些资料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制度的完善等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果,在40年服饰的变化中看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观念的转变,在时光博物馆中看儿时的美好与童真,在主展厅中看中国经济变革的历史与发展,看中国教育制度和文化的繁荣与昌盛,看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未来,看中国改革的决心和开放的精神。

改革开放的未来在于中国青年的未来,中国崛起的希望在于中国青年的希望,在于无论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多复杂,当前中国面临的挑战多艰难,每一个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之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为个人的理想,为国家的未来不断努力奋斗,而贸大学子作为中国青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未来中国发展的主力军,在自由观看展览的过程中,其认真积极的身影,热情昂扬的精神,以及那一颗赤诚爱国的心,也为这次展览增添了不少亮色。同学们都表示,参观展览使自己受益良多。在增进对党和国家政治认同、文化认同的同时,念华夏之美,生爱国之心,见中华之艰,发爱国之志,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为中华之崛起奋斗前行,这也是此次展览的意义所在。至此,经贸学院参观国家博物馆展览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