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扬帆驶向新时代,提笔续写开局年”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 288
2018年12月15日19:00,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外语学院分团委、保险学院分团委、法学院分团委联合举办的“扬帆驶向新时代,提笔续写开局年”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在宁远二层模拟法庭顺利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四个学院共有十支优秀团支部参加,本次分享以各优秀团支部共同评比交流的形式对优秀团支部进行表彰,旨在促进四个学院基层团建工作共同发展。本次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阙浚竹,外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姚,法学院分团委书副书记崔铭君,以及保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罗琪。
 
首先是第一组的优秀团支部分享,德语1801,法企1701,法学1801,精实1701以及经金1801团支部的团支书进行了分享,展示了关于“开局年大学习”这一主题下团支部所开展的颇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其中经金1801的团支书首先明确了团日活动的目的是使同学深刻学习活动的意义以及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他从这两方面入手,结合“平语近人”节目与我校男生节这一传统活动。通过观看视频与进行游戏以及学长学姐分享三方面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开展了班级的团日活动。
 
第一组展示结束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阙浚竹,法学院分团委书副书记崔铭君对五个团支部的分享展示进行了点评,两位学姐对五个基层团支部团日工作的开展均表示了肯定,并鼓励他们今后能够继续创新形式,展现特色。
 
之后则进行了第二组五个团支部的展示,经贸学院荣誉1601及金融1701团支部的团支书均上台进行了分享,荣誉1601的团支书首先介绍了自己班级的概况,接着详细介绍了班级往期所进行的包括健走,踏青在内的等一系列多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当下热点进行了有机结合。金融1701团支书则以“从平语近人到大国外交”为主题,将同学兴趣与团日活动相结合,从书法,朗诵等方面来丰富团日活动的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二组结束后,外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姚,保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罗琪对于五支团支部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中所采取的包括书法朗诵,古诗文竞赛等一系列多元化的形式,也再一次强调了团日活动主题的选择与当下时事热点的贴合性。
 
最终根据评委评分,法学1804,经金1801,精实1701,法企1701获得了优秀奖,将时事热点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保险1802团支部获得了一等奖,法语1802,法学1801获得了二等奖,荣誉1601,金融1701,德语1801获得三等奖。
 
 
 
至此,“扬帆驶向新时代,提笔续写开局年”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团日分享会的举办,有效地增强了各学院团员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当下新时代精神的领会,促进了各支部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地打造了一个院际间开展活动与交流的良好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