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942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8年3月7日13:00,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作为主讲人,经贸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毕帆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存在疑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包括考研、就业、出国等。

 
会议伊始,毕帆老师便强调拥有清晰定位的重要性。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都要认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要为了“海归”的光环而出国,可以做考研和出国的两手准备,但最终还是要回归到就业;正确认识考研成功的可能性,考研与否都要首先与父母达成共识,不要盲目跟风,有条件的话应先考虑保研。
 
谈到实习的问题,毕帆老师表示,从学校到社会,实习给大家带来的将是思维方式的转变。与未来真正走向工作岗位相比,实习具有非常低的试错成本,因此多尝试就成为现阶段大二的学生最应当做的事情。毕帆老师希望大家无论选择考研、保研还是出国,最终的目的还是谋求好的职业发展,这也要求学生们应当树立清晰的目标意识。从传统职业发展角度来讲,实习可以帮助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也可以充分认识到自己不喜欢什么。
 
在接下来回答提问的环节中,毕帆老师提到,不需要担心绩点对于找实习的影响,用人单位更看重工作能力和是否靠谱而不是成绩,用心准备一份有针对性的个人简历是准备实习前很重要的工作。不要将目光局限于某个领域或者某几家公司,多尝试才会知道是否适合自己。
 
最后,毕帆老师表示未来将会更加频繁地走访学生宿舍,希望遇到情况时宿舍长可以及时地与她交流沟通。本次年级大会引导同学们放平心态,对自己的能力进行积极的预期,为学生们之后的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