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聚焦对联文化 传递家国情怀——贾怀勤教授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点击次数: 796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9年3月14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第五期党校培训,贾怀勤教授专场讲座《四个自信——贾怀勤原创对联里的中国与世界及贸大》在诚信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党委副书记曲佳文,党委组织员宋希永,本科生2017级辅导员毕帆,2018级辅导员闫雪琴与党校、学习社成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党委书记赵鸿韬就本次党课做了简短发言,赵书记向贾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书记强调,党校与学习社成员应努力增强文化自信,主动汲取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与继承人。讲座紧紧围绕对联文化展开,贾教授将盛世气象融入一幅幅对联中,博古观今,通览中外。寥寥数十字的对联,既有对共和国峥嵘往昔的深情追忆,也有对当代世界风云的精深见解。
贾教授强调,值此建国70周年之际,在新时代扬帆起航的伟大变革时期,青年更应主动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构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根基。
 
 
讲座上,贾教授展现了自身浓郁的人文情怀,一幅幅不同时期的对联,既是对时代变迁的深刻反映,也蕴含民族复兴的殷切期待,贾教授的对联形式通贯,言简意深,声调协调,对仗严谨,无不显示出作者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对对联文学的深入钻研。此外,作为惠园的杰出校友,贾教授数次在讲座上流露出对贸大的殷殷深情。
 
 
贾教授尤为注意与讲座参与者的互动,作为统计科学的专家,贾教授提出的问题紧跟时事热点,聚焦领域前沿,激发了与会者的参与热情,贾教授立足全球视野,以深厚的爱国情怀,博大精深的对联文化,充沛的演讲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最后,贾教授将两册所著分别赠与辅导员毕帆老师与一名党校同学,并与其合影,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