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发芽大会—“种子青年 成长之思”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点击次数: 733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9年4月7日13:30,由经贸团学联外联部举办的发芽大会主题讲座在宁远526教室举行。
 
这次讲座有幸请到了失恋博物馆馆长王岩先生,我校优秀外教Brad Cashio老师,世界五百强外资人力资源经理李建女士,和曾参加过最强大脑、创造101等节目的我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葛佳慧女士。
首先,王岩先生上台进行演讲,他认为向过去的感情好好告别,是迎接新生的一种方式。而有些人并不擅长告别,所以他们基于帮助失恋者放下过去,迎接新生的目的,创办了失恋博物馆。他指出,影响失恋者向过去告别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仪式感沉溺症”,有些失恋者过于重视所谓“仪式感”,而王岩先生认为患者最好的治愈方式不是增加仪式感,而是要减少仪式感,要增加生活的质感;二是失恋者喜欢将失恋错误地归因,将失败都归结于对方的缺点上,这样的想法实则是不利于我们自身的成长的,我们应当对自己进行反思,这样才有利于找到新生的自我。
 
第二位演讲的是Brad Cashio老师。他介绍到,自己从小将当律师作为人生目标,并成功成为了一名屡屡获奖的优秀律师。但他在两年前决定让自己的人生作出变化,于是他辞去工作,离开家乡,来到北京做了一名教师。他直言,这是他认为的他做过的最好的决定。Brad老师引用了爱因斯坦的一句名言:“生活就像骑自行车。为了保持平衡,你必须继续前进。”当一切顺利时,我们需要做出改变。改变是让自己获得新生的方式。他说:“我不能保证你的改变会变得更好,但我可以保证你会因为有勇气去改变而变得更好。”
 
第三位登台的是李建女士,她用声情并茂的演讲方式讲述了她入职以来的经历与宝贵经验,风趣的演讲风格让人身临其境。她在白板上画了两条路线,她说有一些人的人生就像第一条路一样一帆风顺,但大多数人包括她并没有很好的起点,人生道路走得会很坎坷,但只要保持初心,坚持拼搏,在不断摔倒的地方吸取经验,像种子吸取养分不断成长,虽然辛苦,但所有的学习与积累,都是为了最后的完美绽放。
 
最后一位演讲的是葛佳慧女士,她把自己从高中到考入伯克利音乐学院再到毕业后参加各类社会活动的心路向大家娓娓道来,她将每一段人生经历都当做是人生一次宝贵的体验,不论是试着考名校,当偶像,还是参加像最强大脑这样的节目,她都能从中体悟到不同的人生哲理,而她认为最重要的,是不论面对什么,都要勇敢地坚持做自己。她说成长就像是在用我们的亲身经历画出一个星星,只有当我们站在星星的中央的时候,才可以看到星星的每一个角都在发着光,这正是我们在成长路途上要坚持做自己的原因。
 
四位嘉宾围绕“发芽”,成长这个主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萌发之旅,新生之路的独到见解,每位嘉宾演讲后在座的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提问,与嘉宾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活动最后,经贸团学联外联部的王含泊同学作为此次大会的负责人之一与大家分享了筹备这次活动的艰辛历程,并由衷祝愿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在发芽路上更好地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发芽大会——种子青年成长之思主题讲座在各位嘉宾与同学们其乐融融地合影留念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