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型)关于2018级学术型硕士开题报告及论文的重要通知(置顶)
点击次数: 7715
第一步:开题报告

2018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撰写论文前,须提交一式两份硕士开题报告供院内评审。

硕士开题报告包括:①封面和审核表页、②正文。正文格式可参照《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 。内容应包括:选题的理论及实践意义;文献综述,包括国内外本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趋势及问题等,并附参考文献;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用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数据资料及可行性分析;研究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已参加过的相关研究工作和已取得的研究工作进展等。

注:学位论文的写作格式及打印、装订要求请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有关规定。

提交时间以及详细说明: 

稿件

提交截止时间

注意事项

开题报告终稿(纸质版,一式两份)

2019年9月16日15:00前

(班长统一提交)

格式见开题报告终稿格式(点击下载)。
提交材料中,导师必须在审阅表中同意提交并签字,否则学院不予接收。学生提交报告后,学院将组织匿名评审。

汇总表电子版

(班长提交)

2019年9月16日


格式班长点击下载。提交后的论文题目一般不能更改,否则要重新开题。班长将电子版发至luoboxiaowanzi@163.com

 
匿名评审结果:

论文开题报告将以匿名形式,交由两位专家进行评审。申请人取得论文撰写资格须获得两位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若第一次提交的论文开题报告未获得两位专家的一致通过,可在修改后参加第二次评审,仍未获得批准者,虽仍有权撰写论文,但该类学生的导师应对其论文特别关注。

第二步:论文写作

论文的写作要求按学校及学院的有关规定执行,2019年12月26日前应完成论文初稿。3月份开学前完成终稿。

一、提交时间以及详细说明:

操作部门

终稿提交

截止时间

具体内容

经贸学院

纸质版(一式两份)

2019年12月26日15:00前

提交材料中,需附导师签字的导师审核表
论文提交后,学院组织院内初审,采取双盲评审形式。

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

 
按研究生院通知执行(研究生院主页),通常在3月初提交终稿,一般需要将电子版上传教务平台。 

相似性检验,以及将毕业论文送外部评审。

二、处理结果:

经贸学院:学院在学生论文进入答辩程序前将进行院内初审。学院将论文交给两位匿名评审专家审核。两位专家一致通过为审核通过,审核不通过者,参加三月份第二次院内盲审,仍不通过者,直接送外审。

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研究生院将在3月上中旬(根据研究生院通知执行)要求学生提交正式电子版并进行相似性检测和双盲抽检外部评审。在双盲外部评审中不合格的论文,在征得导师、三位院内专家的支持意见后,可以提交给学院进入申诉程序。学院将组织匿名评审小组,对论文质量明显不合格的论文的申诉要求不予支持;对论文质量基本合格的论文由院学位委员会主席签字批准后提交研究生院再次外审,详情见研究生院学位办的相关规定。

第三步:答辩完成后

完成答辩程序后,经贸学院分学位委员会将对论文分数较低的论文进行重点审核并表决,对论文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的论文将不予通过。学校将对最终版本进行相似性检验,详情见研究生院学位办的相关规定。

国际经贸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