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9年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和培养计划说明会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462

9月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当天下午一时,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迎新家长会和培养计划说明会在国际交流大厦二层会议厅召开。会议邀请了经贸本科新生及其家长参与,总时长约三个小时。
 

会议由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老师主持,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副院长许亦平、各学系指导老师、办公室主任、多位教务员和辅导员老师等均出席了家长会,新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了见面会。 

 

会议首先播放宣传视频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院史。曲佳文书记对优秀学子的入校和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见面会,搭建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院党委书记赵鸿韬老师首先上台致辞,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专业建设和特色。赵老师从学科排名、学科荣誉、优秀校友等角度为家长们展现了经贸学院的建院成绩,经贸学院历经数十载,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累累硕果。从学院中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国际化精英人才。同时,赵老师表示了全院老师积极参加工作、悉心培养学子的决心与态度。
 
副院长许亦平老师对学校及学院的复合型与国际化教育作出了阐释。许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复合多种语言学习的三语班、致力于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的基地班、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经济学实验班及结合计算机学科的跨境电商实验班等特殊培养计划。
 
新生辅导员蔡维明老师对各位家长表达了“松手而不放手”的期许,希望家长重视孩子的课业压力,采取正确方式方法帮助孩子成长。同时,蔡老师表示,希望能够与各位家长联手为新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2017级学生代表马辰同学以自身经历向各位家长展现了学校多方面培养学生做出的努力。马辰同学提出,在经贸大学,“科研小组、暑期实践、科学竞赛、文艺活动、团学联学生会及各种社团都为各位学子提供了优质平台和丰富机会”。
 
家长见面会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交流答疑。家长们积极参与,就学生的培养计划、升学计划与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同院领导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
 
在家长见面会结束后,各位新生入场参加教学培养计划说明会。

 

吴捷等多位教务老师向各位新生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方案,同时介绍了三语班、实验班和基地班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情况、办学特点和毕业质量。许亦平老师鼓励各位新生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参与适合自己的培养计划,并表达了“天道酬勤,愿大家筑梦飞翔”的殷切期许。
 
又是一年金秋送爽,在这丹桂飘香的九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迎来了2019级的新生。带着憧憬,怀揣梦想,我们即将迎来新的考验;载着希望,面向彩虹,我们也共同期待新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