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通知
点击次数: 7131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2020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工作小组
    组 长:洪俊杰
    副组长:许亦平、曲佳文
    成 员:(排名不分先后)
    荆然、魏巍贤、王健、王晓东、刘树林、陈福中、毛捷、徐朝阳、朱胜豪、薛书武、余心玎、于晶晶、吴捷、裴南菲、马颖、马祎、李瑞敏、岳珊珊

二、学院各专业名额分配
    教育部下达我校今年的推免生总名额为331人(含支教保研等),各学院的具体名额分配待定,预计将于下周通报。

三、工作安排
    凡符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工作管理办法》(2017年版)(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中规定条件的学生,可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学院按照规定进行综合测评,择优确定初选名单,经公示后上报教务处。

四、选拔条件
    参与推免选拔的学生除了应满足管理办法的规定之外,参与推免选拔的学生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主修课程不得有不及格记录;
    2、至少完成全部课程学分的75%,比如课程总学分是145,则需完成109个学分;
    3、学科基础必修课、专业方向必修课必须在培养方案规定时间之前完成(三语班及参与学校一学期以上交换项目的学生,其不在校期间的课程可不受此规定限制);
    4、奖励分为前四次综合评估成绩中奖励分的加权平均值,即
    (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第二学年+第三学年)/4;
    三语班及参与学校一学期交换项目的学生为 :
    (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第二学年+第三学年)/3.5;
    5、所有课程成绩以教务处系统为准;奖励分数以之前所做的历次综合评估结果为准,不再组织重新认定。
    6、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学工系统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的选拔条件参照学校相关部门具体通知。

五、推荐工作各环节时间要求
    1、9月13日16:00点以前学院接受学生的申请,过期不提交者,视为放弃。学生将相关申请表格(祥见附件2)交至岳珊珊老师处(博学楼1114室),因交流交换在国外的同学可委托他人携委托书代为提交。
    2、9月13日至18日, 学院将根据学生申请,审查申请材料,提出初选名单。根据学校下达的推免名额,以1:1.1比例组织面试(暂定9月15日上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进行综合排序,并确定最终人选和替补人选。面试期间因在国外交流交换无法参加现场面试的同学,学院将为其安排视频面试。相关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学生园地”专栏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者,可向学院书面提出申诉,匿名的不予受理。
    3、9月19日前,学院确定推荐名单,并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审核、备案。
    4、【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选拔】9月12日10:00前,请有意愿报名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同学按照校团委通知中的要求将相关申请材料交至岳珊珊老师处(博学1114室),具体通知详见附件3。
5、学工系统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的推免工作由学校学生处组织遴选,由学校相关部门另行发文。
 
六、注意事项
所有参加2020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同学,请务必关注研究生院和教务处下发的各项具体通知,仔细阅读,熟悉相关政策,并按时完成各项要求。
 
七、其他后续工作请参见教育部及学校相关通知和要求。

特此通知。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2019年9月10日
 
附件1 关于2020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成绩排名计算的说明
http://jwc.uibe.edu.cn/Bulletin/ViewBulletin.aspx?ID=16670
 
    附件2 关于2020届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http://jwc.uibe.edu.cn/Bulletin/ViewBulletin.aspx?ID=16670
 
    附件3 关于选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2021年度(第22届) 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通知
http://i.uibe.edu.cn/tp_up/phone;tp_up=4nQVo6TJn7o9EPWi4pmnmUFbDPtIIsFzS-ZSJt2ZB_Y8d_oUFsx-!-592420674?id=44989566764646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