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甲子征程,母校情深:我校1959届对外贸易经济系校友毕业60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点击次数: 580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9年9月12日下午两点,1959 届对外贸易经济系校友毕业 60 周年纪念活动在博学楼1227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老教师代表孙维炎、王绍熙、薛荣久应邀参加纪念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出席活动并与校友亲切交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院长洪俊杰,副院长许亦平、曹小勇、薛熠,青年老师代表和在校学生代表们一起与老校友参加本次纪念活动,共叙佳话。活动由赵鸿韬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首先向参与活动的教师代表与杰出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现任校、院领导班子团体,从1959年到2019年,赵书记回顾了过去60年来的风雨历程,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各位老教师与杰出校友为祖国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随后,由夏文斌校长向各位校友致辞,夏校长首先就各位校友数十年来对母校如一的牵挂表达了真挚的感谢。随后,夏校长表示,全体领导班子将与师生一起努力,一茬接着一茬干,将贸大建设成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高水平财经外语类院校。最后,夏校长祝福在场的所有教师代表与杰出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洪俊杰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洪院长指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术水平逐年稳步提升,高水平人才持续流入,科研事业硕果累累,整体研究水平已处全国前列,经济学荣誉班、三语人才培养实验班等特色项目已为中国经济发展培育了一大批国际化青年精英;德育方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导向,不断深化德育水平,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奖项。洪院长还提到,未来,学院要积极迎接挑战,锐意变革,打造多元立体贸易学科,建立国家级拔尖人才创新基地,坚持以人为本,让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持续活跃在世界舞台,为祖国经济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夏文斌校长代表学校向每一位杰出校友颁发“校以君荣”勋章,校友会亦向学校赠送了书法、绘画等纪念品。贸大领导团体与到场校友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后,老校长孙维炎,老教师代表王绍熙、薛荣久,校友代表杨福昌、杜庆祥等依次发言,相隔数十载,昔日师生们畅谈过去,追叙往事,展望未来,赵鸿韬书记代为宣读了在香港的校友张祥霖的感怀信。随后,在书记的引导下,校友与老教师代表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并合影纪念。当晚,嘉宾们共进晚餐,再叙佳话。
 

附:参会老教师代表、校友名单

老教师代表:

1.孙维炎

2.王绍熙

3.薛荣久

1959 届参会校友概况:

1.杨福昌:外交部原副部长、外交学院原院长

2.顾永福:原审计署第二批特约审计员、民革中央推荐

3.何树坤:中国木材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英国三利公司总经理

4.施云青:原香港五丰行董事长

5.何铁亮:原教务处长、香港华润农地房地产董事长

6.孙桂芹:原香港德信行董事长

7.赵慧兰:原香港中国广告公司副总

8.屠维国:原黑龙江对外贸易学校校长、省政协常委

9.陈颂年:中外运总公司总经理

10.杜庆祥(天津):原天津市机械进出口公司高级经济师

11.约林乎(内蒙):原呼和浩特市商业局领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