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育第七十期 | 新闻——“研习攻略”校友讲堂圆满举办
点击次数: 5861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9年10月27日18:30-20:30,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求索楼421教室开展校友讲堂——研习攻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我校四位优秀校友分享经验,旨在帮助各年级同学们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更加深入地了解保研、实习与就业,从而明确个人发展方向。

首先由2016级金融学院的孟煜朝学长进行金融专硕保研经验分享。他在今年报研至人大汉青金融专硕。孟煜朝学长首先介绍了内保和外保的流程,介绍了获取offer的途径和清华、北大、人大等学校的保研项目。孟煜朝学长还介绍了人大汉青项目的申请条件和准备工作,告诉同学们可以从公众号、网站、以及讲座获取保研信息。最后,学长就在座同学们的疑问提出一些建议,如抓好成绩、重视科研经历等,并对大家表示祝愿。在提问环节,学长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问题,孟煜朝学长的分享十分实用,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第二位分享者是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孙一甘学长。孙一甘学长本科就读于我校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首先,学长就上一位同学的提问陈述了自己的看法,提出要结合个人的目标进行选择。孙一甘学长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角度分享自己的保研经验,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长还从研究生的角度讲述了自己读完大学的思考,对同学们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在提问环节,他解答了众多同学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第三位分享者是阴剑文校友。阴剑文校友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和文学学士学位,现任职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他和同学们分享了几句名人名言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海外经历,从过来人的角度提出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希望,如多读书,把握好每一天,控制住自己等。阴剑文校友在提问环节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为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提供建议。 
 
最后一位经验分享者是孟然校友。孟然校友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现任方和资本副总裁。他首先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丰富的工作经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教训,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仍要好好学习,多读书,要做好自己。在提问环节,孟然校友回答了有关实习建议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实习、就业方面的建议,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借鉴。
 
经过两个小时的经验分享,本次研习攻略活动圆满结束。相信本次讲座后,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如孟煜朝学长送给大家的祝福:祝大家未来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