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献礼祖国华诞,唱响青春豪情——一二九合唱比赛举办,经贸院喜获二等奖
点击次数: 3474

新闻宣传中心 讯)2019年12月6日18:00,纪念一二九运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值此70周年国庆,师生齐聚一堂,在歌声中回顾一二九历史,学习奋斗精神,坚定爱国信念。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宣布了本次到场嘉宾。他们分别是:校团委书记李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蔡英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书记赵鸿韬、副书记曲佳文、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书记杜姝君,及其他各学院领导老师。

 
嘉宾欢迎环节之后是开场节目《追梦人》,慷慨激昂的集体朗诵和歌唱生动地阐释了志愿者精神和追梦精神。节目结束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书记赵鸿韬和副书记曲佳文颁发了“老歌新唱改编大赛”及“红色知识闯关越野大赛”奖项,我院在两项活动中均荣获三等奖 。
 
 
主持人介绍和讲解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和评比规则后,一二九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各院进行大小合唱比拼。第一篇章“壮志山河颂”。第一曲是由金融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带来的大合唱《旗正飘飘+迎风飘扬的旗》,鼓声和歌声相融,激昂人心。第二曲是金融学院的小合唱《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军港之夜》,柔和中带着刚毅,歌曲改编令人耳目一新。接着是公共管理学院的小合唱《共和国之恋+新的天地》,形式多样,军装舞蹈与歌声一样铿锵有力。随后是英语学院和统计学院的大合唱《保卫黄河》,激情四溅,爱国热情乍现。接下来英语学院的一曲《茉莉花》,将柔情演绎得淋漓尽致。最后是统计学院的《向往》作为第一篇章的压轴,演唱同学稳重大方,训练有素。
 
 
第二篇章“赤诚爱国情”。首先上场的是由法学院和英语学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一段震撼人心的朗诵后是整齐的歌声,引人入胜。下面是法学院带来的《当那一天来临》,琅琅琴声中合唱深情而富有节奏感。随后是外语学院的《映山红》,多种乐器伴随纯净的歌声和柔美的舞蹈,令人感叹。第四个上场的是国际商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他们带来一首《不忘初心》,朗诵和歌唱中深情回顾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导。接下来商院的小合唱《走进新时代》,同学们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赞颂了中国人意气风发,继往开来的铿锵激情。随后的是国关小合《明天会更好》,唱出了“明天会更好”的无限期许。
 
 
第三篇章“筑梦新征程”。信息、保险学院带来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同学们唱着 “几经风雨更懂得”,带领我们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之后的信院小合《今天是你的生日》,他们深情告白祖国——“愿你没有忧患永远宁静”,而保险学院小合唱《我的祖国》则以古筝和钢琴伴奏,余音袅袅,引人入胜。
 
 
我院的大小合唱在第三篇章末登场。在我院和中文学院带来大合唱《天耀中华》之前,舞台大屏幕上播放了宣传视频,同学们认真专注的排练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我院同学们走上舞台,手捧蜡烛,表达对天耀中华的希冀,女生身着红色服饰,象征着人民生活红红火火、国家富强,男生身着有中华传统图案的服装,以此告白祖国。合唱开始前的朗诵铿锵有力,钢琴伴奏深情且令人沉醉。合唱开始,多重唱声音洪亮,震撼人心;男生声音雄浑,深沉有力;女生声音清透明亮,舒缓轻柔;指挥动作有力,领唱饱含深情。灯光随着歌唱感情的渐强由暗变明,效果纷繁。随后是我院的小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头轻柔舒缓,随着背景音乐的渐强,同学们的声音逐渐变得浑厚而有力。背景音乐变换着,灯光随着同学们的歌声变幻多姿,同学们的声音时而柔和如轻羽飘飘,时而铿锵如擂鼓阵阵。间奏时同学们做着动作,自然而流畅。到了男生和女生和声的部分,他们的配合和衔接十分顺畅舒坦。结尾同学们歌声的渐强将全场情绪调动到最高点,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接着是中文学院带来的《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虽然中文学院以女生为主场,但气势仍然不输其他学院。柔中带刚,娓娓道来。
 
所有的队伍合唱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高度评价——同学们组织好,整体表现好,精神面貌非常好,参与度高。跨学院的合作,让同学们建立起友谊的纽带,带给同学们美好的青春记忆;献礼祖国华诞,同学们心怀家国情怀。台上同学、台下观众组成了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比赛曲目结束后由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合唱表演《祖国颂》。在激昂恢宏的歌声中,整场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最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大合唱得分93分,小合唱得分88.75分,在本场比赛及本次系列活动中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由赵鸿韬书记亲自颁奖。台上,我院同学们笑容满面,台下同学也发出“经贸、经贸”的呐喊声。对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而言,无论是台前或是幕后,他们都尽自己所能,展现了最好的自己,为集体赢得了荣誉。排练过程持续时间很长,但同学们从始至终都认真专注,在准备阶段虽然出现了很多困难,但他们迎难而上逐一破解;他们熟悉十一点之后的贸大,深知夜晚的寒风瑟瑟,他们见过初雪赏过星空……但他们始终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完成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经贸人的风采。用歌声赞美祖国,献礼祖国华诞,砥砺前行踏时代征程。
 
同时,要特别感谢为本次一二九合唱活动做出付出的所有同学,舞台上的璀璨离不开台下每一束光的照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