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第一百七十六期 | 新闻——传发展之火炬,扬爱国之风帆——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成功举行
点击次数: 3246

为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思维层次,深度学习爱国大精神及内容,同时丰富团员们的生活,加强各学院之间以及各院内部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加强院际间合作与交流,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保险学院分团委、外语学院分团委、法学院分团委联合举办的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于2019年12月10日晚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沛滢,外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思颖,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闫雨菲,以及保险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姚茁,四个学院共10个团支部代表及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活动开始后,首先是第一组五个团支部分享,分别是希腊语1901,法学1801,西语1902,法学1802,精算1903,展示了他们在这段时间与“青春告白祖国”紧密相关的团日活动以及丰富的团支部活动,呈现了良好的支部文化建设和成员关系。
 
展示过后,赵沛滢学姐点评了本组的分享,肯定了各支部组织团日活动形式多样,都尽可能抓住同学们兴趣点,同时希望各支部能够与建国70周年主题更好的相结合,将相关知识贯穿在团日活动中。闫雨菲学姐也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团支部的优缺点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之后进行了第二组德语1902,经金1904,经金1803,经金1903,保险1901五个支部的精彩展示,其中经贸学院三个支部都通过组织丰富的支部建设活动展示了团支部的良好氛围,组织了同学们在团日活动时观看、学习建国70周年相关电影、视频。
 
其中经济1903团支部充分发挥沟通能力和影院协商,组织支部同学到影院观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较为有乐趣的观影形式,提高了团日活动的乐趣性。
 
 
经金1803团支部集体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视频后,邀请了参与群众游行方阵活动的同学分享亲身体会,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时组织同学们聆听学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增加了团员的归属感。
 
 
经金1904团支部在学习建国70周年相关知识的时候,将活动带到户外。支部成员在天安门广场观看降旗,游览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特展,切身感受祖国发展,根植红色基因。团支书还分享团日活动经验总结,认为团日活动应当“结合近期热点事件,采取更加多样化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后感想交流”。独特的活动形式和清晰全面的总结,马上抓住了嘉宾和同学们的眼球。
 
 
展示过后,刘思颖学姐和姚茁学长分别对团支部表现做出点评,强调了团日活动重要性的同时提出相应改善意见。
 
最终根据嘉宾评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经金1803,经金1903团支部荣获优秀奖;经金1904团支部荣获二等奖。代表着经贸学院的团支部都积极认真的进行着高质量有创意的团日活动,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各团支部未来会开展更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至此,“传发展之火炬,扬爱国之风帆”大型主题团日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各学院团员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各支部团结协作和共同发展,打造了一个院际间合作与学习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