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冬奥 | 常泽雨:以赛会友 以暖迎客 共赴冰雪之约
点击次数: 1357

以赛会友 以暖迎客 共赴冰雪之约


1

个人简介


图片
图片


常泽雨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9级学生

中共预备党员

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


2

冬奥志愿

       来时迎客松,离时折别柳,2022年北京冬奥会拉下帷幕。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晃已然十余年,时光的重叠中,祖国日新月异,少年也已昂然挺立。作为冬奥短道速滑馆的一名志愿者,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19级常泽雨同学在助力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的同时,也陪伴各国友人度过了难忘的赛事旅途。


       对于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的志愿活动,常泽雨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这次活动中的志愿者的形象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青年精神面貌,活动的内容、服务的人群也不同于往常的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对志愿者要求较高,对于每个志愿者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也将是一段宝贵的回忆;而志愿者的熠熠星光,也彰显着中国青年的卓尔不凡。


       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常泽雨学长和无数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提醒着各国友人遵守防疫要求,并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全世界范围内,中国的防疫政策较为严格,运动员从世界各国而来,对防疫的重视程度各不相同,冬奥会中他们对中国防疫力度的理解与配合不失为一种文化交流与文化认同;与此同时,志愿者的服务与监督在其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常泽雨与众多志愿者一起,在理解运动员运动之后需要调整呼吸的基础上,耐心提醒着运动员遵守场馆防疫要求,在安全与舒适的磨合中找到最佳的防疫措施,确保冬奥赛事在有序和谐的环境中顺利进行。


图片

精彩瞬间

Wonderful moment

图片


3

冬奥印象

       本次冬奥会中,中国以及各国运动员展现出乳虎啸谷的魄力、生龙活虎的朝气,留下了最美的青春瞬间和不朽的奥运历史。其中,让常泽雨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中国短道速滑界的领军人物,他的运动员生涯从追赶者到引领者,再到孤勇者、坚守者。此次志愿活动中,常泽雨目睹了运动员在受伤和体力透支的情况下,坚持上场,为荣誉和体育精神而战。他说:“短道速滑对于武大靖而言早已不仅仅是职业运动,而更是对梦想的信仰,对祖国荣誉的坚守。‘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本次冬奥会武大靖不仅向我们展现了老将的实力与沉稳,更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队队员的心胸和大局观,他以对自身体力清晰的自我认知和超强的战术配合为祖国赢得一枚金牌。”


图片


4

冬奥愿景


       在北京冬奥会,志愿者们目睹了太多动人的瞬间,它们或是对梦想的执着,或是对自身极限的挑战,或是对祖国荣誉的一片赤诚,或是对运动精神的不移信念。而这些,都让冬奥会不仅仅是一场各国运动员切磋实力的赛事,而是一场绽放个性,无畏挑战,凝聚情谊的盛宴,给予无数志愿者以震撼和感动。

       

       冰雪之约已然远去,少年踏上学海归路。最后,祝贺所有冬奥志愿者顺利完成任务,祝愿冬残奥志愿者工作顺利,我们一起加油向未来!


-END-

采编:周熙岳

排版:徐柯雯 李梦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