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毕业季 | 【毕业生专访】 李诚诚—— What doesn’t destroy me makes me stronger.
点击次数: 2158
经贸毕业季 | 【毕业生专访】 李诚诚—— What doesn’t destroy me makes me stronger.
UIBE经贸人 2022-07-10 20:33 发表于北京




What doesn’t destroy me makes me stronger.

专访 | 李诚诚学姐



    李诚诚,中共预备党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金融硕士。

    曾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1班班长。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一等奖学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参加2021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获得校赛优秀个人及小组季军。研究生期间曾在国金证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及招商证券实习,毕业后前往临港集团工作。

   “不管是在自我审视还是在他人评价中,认真都是我身上的一个重要标签。”

    认真是李诚诚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亦是她从长期的实践积累中获得的真知。作为班长,守住初心,用心为班级同学服务,努力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实习期间,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为一点一滴的成长而感到欣喜;比赛期间,不计得失,与队友充分信赖、彼此支持,争得荣誉的同时收获真挚的友谊。



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不要追求悲壮的失败,应该把握人生的机会,尽量去避免失败,不要让失败的痛苦去消耗我们生命的能量。但如果你正在饱受失败的痛苦,要学会和自己对话,一是认识自己,接受现实;一是相信自己,不妄自菲薄。当你走出失败,你会发现曾经的痛苦已经把你锻造得更加成熟、睿智和坚强。”对于自身的gap经历,李诚诚曾一直讳莫如深,而如今已能坦然面对,还在挫折中练就出强大自我。

    李诚诚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她这段特殊的经历:痛苦-坚持-新生。对于求学经历一直比较顺利的她而言,连续的失败毫无疑问是非常痛苦的。究其原因,是本科期间没有珍惜和把握好学习的机会,加之自我认知不足和目标选择等方面的问题,共同造成了考研的屡战屡败。数次的失败,不仅造成了李诚诚求学经历的中断,也严重打击了她的自信心。但是数次的失    “内心还是有求学梦,内心还是会不服输,内心也还是想再试试。所以既然坚定了不放弃的念头,那就是总结失败经验,让自己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在李诚诚的回忆中,通勤的地铁上有她听政治课的身影,宁静的仲夏夜有她解题的演算声。无人共同学习、彼此督促,那就自己做自己的闹钟,提醒自己按时进入状态;自己做自己的打气筒,让每一次进步的喜悦激励自己完成下一次攀登。李诚诚也感谢在低谷时给予她充分理解与支持的家人和朋友,“一个人是渺小和单薄的,但有这些精神后盾在,我的内心就变得更加有力量,有支撑。”

    学习经历中断的3年,期间经历了考研失利和被动就业,李诚诚在这个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不言而喻。“但走出来,才发现,我不仅没有被击垮,相反我成长得更强大了。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那句话:what doesn’t destroy me makes me stronger.”不到两年的校园生活,让李诚诚倍感珍惜,她感恩在贸大遇见的各位良师益友,也感恩在学习和生活中收获的点滴成长。“会发现自己现在看问题更加成熟,理想化的幻想少了,踏实的行动多了。”这种历经风雨后的成熟和理性,这何尝不是风雨教会我们的呢?当陷入困顿、身逢逆境,唯有勇敢拼搏,不惧失败,方能破茧成蝶、涅槃重生。



有条不紊,水到渠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