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杨龙见(中央财经大学)
点击次数: 2881

 

报告人:杨龙见(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

时间:2021年6月15日(周二)下午1:30-3:00

地点:博学楼1007

主持人:周波

报告题目:减税为何能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新的视角和证据

摘要:本文试图回答如下问题:政府对企业减税的政策效果是否会受到经济中存在资本错配这一宏观背景的影响。本文的理论分析表明,资本错配对减税政策效果的影响方向并不确定,但实证研究发现,资本错配越严重,减税的政策效果越好,对民营企业的助力越强。考虑到中国经济中存在资本错配这一现实背景,本文的结论凸显了当前中国政府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并可以为下一阶段政府出台更精准化的减税降费政策提供理论和经验支撑。

报告人简介:杨龙见,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现为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税收理论与政策、政府间财政关系、税制与企业行为等。论文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财贸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担任《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

报告人主页:http://spft.cufe.edu.cn/info/1164/3737.html

[关闭]